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文艺汇演顺利举行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10

2021年6月21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文艺汇演在星烁礼堂隆重举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吴丽娟教授、党总支书记张忠军、副院长张浩华、副院长李柳、党总支副书记张礼庆、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2021届毕业生以及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本次毕业典礼由办公室主任李继老师主持。典礼伊始,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国歌。接着,党总支张礼庆副书记宣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院长张浩华、李柳等十位老师分别为成功通过国家大学生英语六级、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国家级竞赛、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颁奖。

  其次,由本科生毕业生代表赵博同学上台发言,言语之中饱含着对学院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未来搏击长空的坚定信念。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张宽发言,诉说了他记忆中的校园生活以及师生之间的情谊,同时鼓励在校生珍惜时间、找准定位、做出规划。在校学生代表刘书剑同学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愿与对学院未来的美好憧憬。由郭思彤、张艺竹、李达哲同学代表2021届毕业生向学院赠送礼物,张忠军书记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献礼,同时,学生代表感谢学院四年对他们的培养与照顾,也希望学院以后可以再谱华章,桃李满天下。然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主任高明教授、电子系主任申海教授依次上台为本科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由学院院长吴丽娟教授亲自为本科、硕士毕业生拨正流苏,合影留念。院长吴丽娟教授做毕业致辞,首先祝贺2021届全体毕业生,同时也希望他们可以坚守梦想,勿忘初衷,指出大家要努力去做有价值的人,为国家的建设奉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传承中国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价值。吴院长希望全体毕业生可以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守住善的灵魂。最后由陈静同学上台领誓,毕业生同学集体宣誓,典礼至此结束。

  本次文艺汇演以“聚散天涯,梦萦物理”为主题。晚会在开场舞中拉开序幕,《中国说》激昂的乐曲让同学们知晓身为当代青年他们肩负重任;《青花瓷》让同学们在听觉与视觉中体会古典美的神韵;舞蹈串烧和《飘向北方》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掀起全场高潮;毕业生的舞蹈串烧《The Force》,幽默诙谐中夹杂温情,使悲伤的毕业季充满了欢声笑语;主席团歌曲串烧唱出了大学幸福的回忆与离别淡淡的惆怅。临别之夜,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一首《祝你一路顺风》,愿诚挚的心意能够伴随大家一路风雨兼程,扬帆远航。诗朗诵《青春不散场,未来皆可期》和相声《毕业的歌》追溯难忘校园记忆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珍惜当下,勇往直前。文艺汇演最终在大合唱《希冀》中落幕。

  2021届的文艺汇演为毕业生提供了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展示了校园文化魅力,鼓励了我院学生珍惜眼下的校园生活,彰显了我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希望物院毕业生未来能够厚积薄发,鹏程万里,放飞心中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