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顺利开展 21届团委学生会骨干培训会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10

2021年10月31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实验中心434会议室组织开展“21届团委学生会骨干培训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团委书记朱春梅老师及2021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会议由执行主席许志胜主持。

  活动伊始,执行主席许志胜、团委副书记郭东炎同学分别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怎样当好一名学生干部”两个主题做培训。随后,主席刘英杰、丁臻同学分别从每年上下学期重点的毕业典礼以及奖助学金审核工作等为全体21届团委学生成员介绍流程,以点带面,使同学们对团委学生会工作有更透彻的了解。

主席及团委副书记发言

  最后,团委书记朱春梅老师讲话,强调学生干部第一,要做思想的引领者。学生干部要多关心时事政策、大政方针,一切工作都要以爱校为落脚点,一言一行都在广大学生的监督下,做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第二,做政策的带领者。行动上要做到先行,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发挥学生干部在广大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第三,做活动的组织者。精心策划、周密安排,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第四,做舆论的宣传者。多了解广大学生的意愿,反映学生问题和诉求,及时做好引导和反馈。第五,做校生的沟通者。定期或不定期的了解情况、搜集情况、反映问题,做好与同学的沟通与交流。第六,做利益的维护者。学生干部要提高服务意识,以“广大同学遇到困难就想到学生会”为工作目标。

21届学生会合影留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1届团委学生会骨干培训会成功召开,深化了全体成员对“学生干部”身份的理解,引导学生干部认识不足、积极思考,并培养了各位学生干部的团队意识和诚信素养,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与积极性,为以后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开展给予了方向性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