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10

  5月19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忠军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先锋》为题为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党员上了最后一次党课,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要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争做新时代信念坚定、本领高强、勇挑重担、不负使命的青年先锋。由于受疫情影响,党课依托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学院专职组织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雨老师主持党课。

  张忠军书记首先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表达了祝贺。祝贺同学们经过勤奋努力,圆满完成学业,实现学业和政治思想双丰收。同时他也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同学们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能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顾大局、识大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

  随后他从不忘初心,牢记身份;继续学习,增强本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铭记责任,知恩感恩;发挥作用,有始有终等五个方面向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争做“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责任”新时代青年先锋的殷切期望。一是要牢记党员身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敏感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和角度去分析思考问题,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与自己的党员身份相符。二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既要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加强自身的理论素养和道德修养,更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技能,要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要做“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有用人才。三是要勇于担当。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有朝气、有干劲,要有“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奋勇拼搏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所作为、有所建树、有所成就。四是要铭记责任。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承担起家庭和社会责任,多为家庭分忧,多为母校争光。五是要有始有终。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同学们的离校工作,确保全体同学都能顺利安全离校。

  与会党员认真聆听党课。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加强学习,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