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6564

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 

我  们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已经五十六天了。回想起过去的 56 天,让我感动,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种坚持的力量,都有一颗坚强的心。 

  同学们,疫情之下,生活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我们背负的压力来自四面八方,每一天,我们都需要坚持,去对抗心灵的反叛。如果今天没有课,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能睡到自然醒,哪怕是到中午,让我们准备出足够充沛的精力好去面对所有的烦恼;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疫霾早点散去,我们能够尽情享受初夏的美好,我们可以约上室友到图书馆看书,到体育场运动,再到梵玲湖畔看鸭子。 

  但是,校园封闭管理,需要我们每一天都要坚持,需要我们经常去网球馆做核酸,明天就是全员核酸检测的日子。一想起来,即使明天早上在睁眼的刹那,心底有一百个不情愿也要快速起床、洗脸刷牙,快速到集合地点。同学们,这就是坚持的力量,长期的坚持,我们已经形成了习惯,变得更加坚强,变得更加成熟。 

  同学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每个人也都有自己需要面对的压力,尘世中没有哪一方净土能让人不受到伤害和历练。这阶段,有同学正经受着无法网购到自己喜爱的物品的煎熬,甚至想违纪也要买到这样东西的地步;有同学想离开大网格由南区去其他区域;有同学受到身体健康困扰,难受至极;有同学为毕业设计和就业焦虑;也有同学始终遇不见对的人,烦躁又无奈。但是,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同学都坚持住了。这就是物院学子的风采,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坚持住!

  当每一天的坚持成为一种习惯,就会内化成为我们的品格。也许坚持与坚强同时现身,并成为一种世界的民族的趋势,从奥运会到世博会、亚运会,再到刚刚过去的冬奥会,中国也一直以不断进取来表达坚韧与坚强。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都在不停的努力付出着,努力争取让自己的今天比昨天活的更好。 

  同学们,如果我们能够以包容的眼光去看待坚持,那么,坚持就是一种自然而然的生活状态。当前,我们时刻生活在一种压力的环境之中,压力有时候也是我们的动力,就看我们用什么样的心态去对待它。疫情之下,我们更需要配合国家政策、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好自己,这就我们物院学子应有的品格和价值追求! 

  同学们,明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希望同学们能够于5月10日上午10:00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汲取更多成长的营养。 

  各位同学, 晚安!


朱春梅

2022 年 5 月 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