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做好某件事的背后逻辑你思考过吗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6542

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校园封闭管理的第三十九天。今天图书馆开馆,上午和其他辅导员老师一起到图书馆、博文楼看看,图书馆人数比较多,博文楼看到我们执勤的同学,在那里看到同学十分开心,就好像好久没见到朋友一样,令人兴奋。

  这一天还有更令人兴奋的事情。我们大四应用物理学专业李姚姚同学,收到了广西师范大学的考研录取通知书。要知道,高校复试、调剂录取的时间大都在15号前就结束了。这阶段,其他考研上岸的同学也帮助查找调剂信息、李姚姚同学也一直未放弃调剂,正是同学们接力转递爱心、信心,正是李姚姚的坚持,才在广西师范大学最后的补录中成为幸运星。

  同学们,坚持是一种品格。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学到的就是坚持的品格,无论是线上学习,还是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大家都能够坚定的严格执行。我们的辅导员也一直坚守在大家身边,陪伴大家共克时艰。这些让我备受感动。

  同学们,坚持做好某件事的背后逻辑是什么?不知道大家是否思考过。我觉得,大致包含了这样几种原因:

  一是梦想,为了梦想我们在执着追求,在奋力拼搏;

  二是爱心,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保留有一份爱,犹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沙漠中的一滴甘露,能够带给身边人温暖,也能温暖自己。因为心中有爱,所以能感受到爱的存在,更能学会去爱,持续不断的传递爱;

  三是担当,我们的价值追求、良知和责任告诉我们,要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就如同我们初入师大的时候,我们每一个心中可能都会浮现梦想、亲人和朋友,今天我也希望同学们能重拾梦想、坚定理想,做有责任担当的大学生,因为未来事业、家庭、社会都需要这样的人。

  也许还有很多因素我没有想到,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思考这样的问题。也希望同学们做事有毅力,不半途而废。面对人生中的各种困难,我们要有决心,也要有勇气,毕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各位同学,晚安!           

   


 朱春梅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