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有感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5867

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10:00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今天,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早已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血液;作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已成为我们时代的风向标。

  1937年,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题词时说:“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这些人具有政治远见。这些人充满着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这些人是胸怀坦白的,忠诚的,积极的,与正直的。这些人不谋私利,唯一的为着民族与社会的解放。这些人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的,勇敢向前的。这些人不是狂妄分子,也不是风头主义者,而是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们。中国要有一大群这样的先锋分子,中国革命的任务就能够顺利的解决。”今天,党和人民同样需要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党中央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这是党的殷切期待,也是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各位同学,我们若要坚守立身之本,就必须坚定不移跟党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十分重要,我们要不折不扣的认真去学习、去研读、去领悟,要深入思考我们要怎样做才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道路茁壮成长,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复兴伟业之中,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春梅 

20225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