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物院学子的一封公开信
——再谈疫情防控纪律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6237

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校园封闭管理的第六十一天。伴随校外疫情形势的变化,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我们还需要加强自我管理意识,敬畏纪律,强化自我约束。

  同学们,前阶段我们聊过坚持的力量,也谈过如何养成优秀的品格。物院学子一向质朴、诚恳、守纪律,这个时候为何还要聊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啊?

  同学们,我们要从政治的角度来看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我们看新闻的时候,也是从中央到地方政府总会提到: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所以,我们要从更高的角度看待我们现在的坚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守护师生健康、守护师大校园、守护沈阳城,更是为打赢全国范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所以,我们每个人的坚持,每个人的付出都特别有意义。

  同学们,我们都要看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也绝不等于无风险,况且我们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紧急阶段。虽然我们校园现在取得了乐观的形势,但是在思想上,必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高度警醒警觉。当前最大的不确定性和危险还是输入性风险。物流、无关人员非法进出校园等,仍旧是严防死守的目标。当前学校已经加强了校园围墙围栏内外的管理,增派人手,形成了校内校外多个巡查组,杜绝校外校内物品传递行为,跳墙出入校园等情况,一旦发现后果真的不可想象。同时,我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常规管理要求,包括戴口罩、不跨区等方面的要求还是要牢记并严格执行的。

  同学们,我们都已经克服种种不易坚持了61天,确实难得。我也知道很多同学遇到事情都会自己想办法解决,如果遇到难处一定要和老师说,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同寝室同学之间也要相互关心、相互照顾!我相信,疫情必将过去,我们的人生必将经历不成熟到成熟的过程!

  各位同学, 晚安!   

                             


李东宇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