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邓玉福院长为教工党员上“讲奉献 有作为”专题党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197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邓玉福院长为教工党员上“讲奉献 有作为”专题党课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以及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于本学期开学第一天(8月28日)上午九点,在实验中心四楼大会议室,由邓玉福院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围绕如何做好学院的中心工作,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党课暨物理学院未来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忠军主持。
       邓玉福院长的报告从学院发展概况、未来工作思路和举措、未来工作目标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学院的中心工作进行了阐述。首先,邓院长从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学院专业发展情况、师资队伍和研究成果等方面,对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精准分析,使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加深了对学院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归宿感、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第二个方面,邓院长在认真调研、总结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就是要进一步突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在学院发展的中心地位,努力做好人才队伍、课堂教学、学术研究和硬件环境建设等工作,并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第三个方面,邓玉福院长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物理学院未来发展目标,即在十三五期间,力争把我院办成特色鲜明、省内知名、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功能效益显著、标志性学术成果国内领先,并彰显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学校支撑性二级学院。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忠军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邓玉福院长的报告通过数据比对和精准分析,为学院下一步发展明确了目标,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他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个人的生存发展和学院的生存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增强责任感、归宿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二是要立足本职岗位,"讲奉献,有作为",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院长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既定的目标和举措,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物理学院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2016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