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192

快捷使用办公软件,轻松撰写公文稿件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之三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将我院"诚朴、励学、求是、创新"的院训深入贯彻到学生干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2016年12月12日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汇文楼举行第三期干部培训活动。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文稿通知的撰写以及word、excel和ppt的基本功能。首先由团委宣传部部长吴艳敏为学生干部们讲解了新闻稿、通知、征文、活动策划和活动总结的一般步骤以及注意事项,接着由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高泽鹏介绍了word的基本操作、常用的文本编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高效地使用Excel、PPT。在培训过程中,两位主讲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边学边练,效果显著。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们了解了如何撰写各类文稿,提高了使用办公软件的能力,为日后的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干部们普遍表示学习到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技能,也看到了自己存在的差距,增加了学习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在此次培训结束后多加练习,以便熟悉办公软件,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班级学院服务。
       培训照片:
团宣部长吴艳敏讲解文稿撰写方法
副主席高泽鹏现场演示word的使用
学生干部们边学边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