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团励志分享”主题党日活动第二讲成功开展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建设,增进学生党员与低年级普通同学的相互交流,为学院学风建设作出成绩。2020年5月28日19时,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的“推免团励志分享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第二讲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党日活动采用线上“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党支部书记张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19级师范专业同学参加,活动由支部宣委王晓伟主持。

  本次分享交流会由支部党员金思雨作为主讲人(2016级物理学专业,曾任院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班级生活委员,现已推免至东北大学理学院物理专业),主要围绕“不负青春,逐梦向前”这一话题展开,以自己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自己在思想政治方面是如何从大一开始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成长为优秀的中共党员,并成功推免到东北大学。

  金思雨首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时代楷模黄大年的故事。她她谈到:正是这些党员值得我们学习的奉献精神,使我们更加的疫情迅速得到控制,使我们成为了全世界最羡慕的人,正是像黄大年同志这样的时代楷模们的带领,我们国家才会更加的繁荣昌盛,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的。她还提到: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给他人树立起榜样,要把各方面都做的很好,要从专业学习、活动竞赛以及党的理论学习三方面全方位、不间断的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党员身上有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最后她鼓励大家:“大学是有无限可能的,关键在于你怎样把握,时间是公平的,要利用好你们的时间,找准目标,搞明白什么才是你们真正想要的。方向定好下来就是行动。用这四年去成为你们想要成为的人,不要给青春留下遗憾。”

  在分享发言环节中,丛杨同学表示,学姐的分享让她知道了大学期间还是要将学习放在首位,身为师范专业的学生要不断的进行教学实践锻炼自己。优秀党员的事迹更是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要从现在开始努力肩负起自己的责任。 孙维同学表示,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以及社会上爱心人士的捐赠、帮助的力量是震撼人心的,党员对国家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后一定会加强理论学习,将优秀党员的宝贵品质传承下去。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雨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分享的目的是通过优秀党员的事迹与经验缩短大家通往成功的道路,希望在分享过后大家都有自己的见解,把本次分享当做自身未来发展的强心剂,一定要确保站稳政治立场,分清是非黑白,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的同时加强教学实践与专业课的学习,成功的路上态度很重要,要确立好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同时疫情期间希望大家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扛起防护的责任,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