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感悟初心力量,牢记使命担当”特别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437

    为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提升支部组织力,加强党员建设,凝聚组织力量、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的“感悟初心力量,牢记使命担当”特别党日活动于2020年7月1日上午8时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微信群”直播的方式进行,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张雨主持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张雨领学了曲建武教授《写给大学生党员的一封信》。信中曲教授分享了个人经历“我为什么要入党”,以及发表了自己对马克思、《共产党学宣言》的深刻理解。并且提出“你们为什么要入党”,端正了大学生党员的入党动机。最后,他希望大学生党员参与中国梦实现的全过程。自觉地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张雨老师在分享学习感悟后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党员同学要时刻端正思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群众路线、做到心中有同学,身边树榜样。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将“干”字精神充分展现,为学院党风、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支部成员陈静同学领读《中共中央组织部向全国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中共中央组织部在信中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且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扎实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支部成员左思琪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唤起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用网络宣誓的形式,坚定大家的政治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在交流分享环节中,支部党员依次为党送上生日祝福,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收获,并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感谢,对学校的思念。
    王卫东:我十分开心能够和大家用这种方式再次会面,让我倍感组织对我们的亲切关怀。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我将继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关于党的理论学习,并积极投入到组织生活和工作当中,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
陈静:首先祝我们党生日快乐!在疫情期间,同时在党99岁的生日里,我们本科生党支部一起通过线上党日活动,进行党的日常活动交流是一件幸福的事!日后会继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并将这种理念以身作则的传递到身边的每个人,使大家共同进步!
    赵博:在疫情期间,党支部通过钉钉等平台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特色活动。居家期间我不断通过“学习强国”APP,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更参参与了分享活动,进而带动低年级同学共同进步。这些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意识和带头意识,充分调动了我们党支部的积极性。今后我将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爱国力行,砥砺奋进。
    郭星冉: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祝我们党生日快乐。这99年,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祝愿党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让我们国家变得更好。同时,在今天我们党支部进行了线上的党日活动,看到了支部里的同志们感到十分亲切。虽然疫情将我们分开,但我们的活动,我们的联系却不曾减少。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也深有感触,身为青年大学生,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我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注重实践,让我自己、我们党支部变得更好。
    左思琪:虽然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在学院,但一次次的线上党课,让我们的心一直联结在一起,今后我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学习,站稳政治定位,用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雨在总结中指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强大家的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提升理论素养的同时筑牢思想防线。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学院防疫要求,居家学习不放松。同时要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不断完善自己,关心集体,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热情追逐青春理想,期待开学与大家再次相见。
    随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