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一)
学习党史小分队顺利开展线上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党史、探寻家乡建设的足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党史小分队进行了线上调研,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葫芦岛市兴城市、沈阳市康平县,感受它们的魅力吧!

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

  实践成员张巧雅在她的家乡--锦州市北镇市进行了线上调研,分别从李成梁牌坊、崇兴寺双塔两处景观感受家乡建设的变化!

  李成梁石牌坊,它位于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北镇城内钟楼前,是明万历八年(1580年)明神宗朱翊钧为表彰辽东大将李成梁的功绩,命辽东巡抚周咏等人修建的。李成梁牌坊虽然不是一处很壮观的名胜,但却有非常大的纪念意义,也是北镇市保留比较完好的古迹。

李成梁牌坊修缮前

李成梁牌坊修缮后

  崇兴寺双塔,位于辽宁省北镇市区东北隅,是两座风格一致,秀丽挺拔的辽代古塔。因双塔已近30年未有重大修缮,存在多处残损,出于对历史文物的保护,顺德区于2018年年初提出修缮工作任务。在尊重专家意见的同时,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在专业意见和民意之间找到平衡点,共同推进双塔修缮工作。北镇市政府不仅完整地保留了这里的历史古迹,也进一步加强了在双塔周围的街区建设。

崇兴寺双塔修缮前

崇兴寺双塔修缮后

  张巧雅同学调研感受:在这次调研中我感受到了政府和国家对自己家乡建设所付出的力量,只有国家发展得好,百姓生活才能更加幸福,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加固自己的根基,积蓄自己的力量,来回报国家和家乡对我们的栽培!

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市

  成员刘欢在自己的家乡--葫芦岛市兴城市进行了线上调研,她来到了兴城古城,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家乡的魅力古城吧!

  兴城钟鼓楼,始建于明景泰五年,为都督焦礼所建,嘉靖四十三年重修,天启年间再次重修,崇祯十五年拆除。清乾隆四十二年依原址重修,钟、鼓合为一楼,竣工于四十四年。后经过兴城市政府多次组织修缮,保存了基本的原貌。这也成为了兴城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兴城钟鼓楼修缮前

 

兴城钟鼓楼修缮后

  刘欢同学调研感受:在这次调研中,我感受到,时代在进步,我的家乡也在进步。感谢党的关怀与爱护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幸福,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我坚信,祖国的未来将会更加强大,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

  成员张美奇在家乡--沈阳市康平县进行了线上调研,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卧龙湖湿地的美丽景色吧!

卧龙湖,有67平方公里的水面,是辽宁省第一大平原淡水湖;卧龙湖自然风景区是沈阳市十五大旅游景区之一,辽宁省内最大的湿地科普公园。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康平县政府对卧龙湖进行了重建,在周围开展了很多设施,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往游览体验。

 

卧龙湖修缮前

 卧龙湖修缮后

  张美奇同学调研感受:家乡变得越来越好,是我们最想看的。在这次调研中,我更好地了解家乡的情况和现状,可以看出我的家乡发展的越来越好,也希望在我毕业之后能够用自己的力量给家乡带去更好的发展!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调研,同学们不仅看到了家乡的美丽景色,也感受到了家乡建设的巨大变化。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要有担当,有作为,积蓄力量,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为祖国建设注入青春力量!